开心123

Star Trek【AOS】漂流(2)

星历2254年,花了三年时间,Jarvis顺利完成基础的四年制基础学习内容,然后像Tony一样,选择了继续进修指挥管理学博士,辅修能源动力、量子物理和星图测绘三门课的硕士学位。

Jarvis兴奋地返回他们的独立宿舍,想告知Tony自己遇到了一个有趣的同学,却发现Tony正在打包行李。

Jarvis楞了一下,内心的不安涌了上来:“Tony,怎么了?你要出门?”

Tony抱了抱Jarvis,神情带着显而易见的恼怒:“如你所见,我被指派到星舰无畏号上服役,担任舵手。呵,请我凳舰,居然让我做舵手?我居然不是舰长?!”Tony气坏了。不过现在已经不是两百年前他还是斯塔克工业老板的时候了,他没有那么多资本任性,他必须学会妥协。

Jarvis不安地抓住Tony的袖子:“你要去多久?”

Tony抱歉地看着Jarvis:“两年。无畏号的五年任务还剩下两年,她的舵手在一次登录任务中受伤严重,我就是去补他的位的。星联态度强硬,学院拦不住。其实我在两年前升任上校并成为教授的时候就该完成服役任务的……抱歉,不能庆祝你升学了。”

Jarvis眼中有着无法说出口的恐惧:“不要去……”他恐惧任务的危险,恐惧Tony的离开,恐惧自己一个人。

Tony从行李中翻找了一会儿,找出了一个小小的相框:“Jarvis,听着,我不会让自己有事的,也决不会在你需要的时候留你一个人。我保证。”相框中,是四年前他们在游乐园中的合影,天气明媚清爽,笑容开怀舒畅。

Tony将相框递给Jarvis,又向他展示自己在近几年中改造出的几个防身武器:“我保证。”

Jarvis捏紧相框:“你什么时候走?”

“紧急集合,我两个小时后到达星站,到时有一艘无畏号的补给船出发,直接飞往无畏号现在停留的位置。”

 



“I’m colonel Tony Stark,captain。Permission to come abord。”

这是Tony第一次进入一艘正在执行探索任务的星舰。之前学院的模拟室和火星轨道船坞上正在制造的飞船,都没有如此真实的感觉。

Tony眼神亮了。他学过星舰驾驶操作,改进过动力系统设计,甚至参与过曲速核组装,却是第一次实际驾驶一艘星舰。

这和他的战衣完全不一样,但都如此迷人——果然,他内心充满着冒险和不安分的因子。

 



因为Tony的离开,Jarvis闷闷不乐了几天,然后注意力被新来的瓦肯人吸引住。

严谨,自律,矜持,克制,天才,努力,Jarvis几乎认为他是另一个版本的Tony。虽然这个瓦肯人口口声声说着逻辑,但是他的想法天马行空,充满了新奇和激情。

星图测绘课的模拟教室里,当瓦肯人——Spock,Jarvis从导师处打听到的名字——用排除法去试测未知星云,并绘制出基本准确的星图后,Jarvis就决定一定要和Spock做朋友了。

这个测试不是很难,方法很多,但像Spock一样,能和自己想法相似又敢于尝试的同学,太少了。

Jarvis确信,自己会和他合拍的。

 



无畏号在深空中巡游,在与克林贡相接的中立区,发现了一艘受创严重的采矿船,但是它巨大、危险、陌生——在星联及盟友的记录中,这艘船不在编制内。

不——

Tony作为武器专家,远比其他人反应更快:“Captain,这是一艘载有重型武器的气态行星采矿船,极度危险!我怀疑就是造成开尔文号事件的元凶。”

无畏号的舰长Keluer准将,就是22年前在开尔文号上牺牲的轮机长的长子,他也认出了这艘Narada号:“升起护盾!舵手,准备规避!通讯官,接入通讯,呼叫对方。”

对方没有回应,即使它受伤严重,它还是第一时间选择了开火,不惜一切攻击已经出现在它视界里的星联星舰。

Narada号的武器系统比无畏号先进得多,几次下来就攻破了无畏号的护盾,并破坏了一侧的曲速引擎,星舰里响起黄色警报。

Tony想方设法做不规则规避,但是星舰巨大的体积和惯性使得它很难完全避开Narada号的锁定。

Keluer舰长当机立断:“Naki,立刻向星联总部发送消息,请求支援和救援。Coo,所有武器瞄准,自由发射。Mary,集合船员,打开维生系统,随时准备弃船逃生。Tony,靠近它!”

无畏号的通讯官、轮机长、大副和舵手,随时准备拼命。

 



Tony按下固定带,微微眯起了眼:“舰长,让次要人员到工程舰体部集合,就近乘逃生舱逃生,然后封闭碟部以下空间。我在靠近的时候,在无法避免要害打击的情况下,会舍弃部分舰体。”

Keluer舰长也打开了固定带,决心与星舰共存亡:“大副,立刻,照做。”他看着这个大半年前才调任过来的舵手,愿意给予信任:“你有遗言吗?我可以为你录入舰长日志中。”

Tony盯着视界中张扬的Narada号,想到了他第一次在虫洞中看到的奇瑞塔人母舰。那是他第一次接触外太空,抱着必死的决心。现在发现,其实奇瑞塔人的审美观还算不差,至少比眼前的Narada号整齐多了。

Tony笑得张扬,一瞬间被压抑了多年的张狂,在生死攸关的时刻再次彰显:“电脑,来点劲爆的音乐!舰长,开什么玩笑?我还没活够呢,绝对不要死在这里!”

嘭一声,星舰的又一侧引擎被破坏,舰桥里响起嘈杂的电子音。

 



“舰长,曲速下线,能源剩58%,光子鱼雷剩25%。”这是轮机室的汇报。

“舰长,消息已发送,但受到一定干扰,不确定总部什么时候能受到。”这是通讯官的努力。

“舰长,幸存的非战斗人员已全部逃生,碟部还剩82名安全员和12名指挥系统人员。”这是大副的默哀。

“舰长,已向四周发送空间浮标警告和漂流瓶,告知本舰情况。”这是领航员的职责。

“舰长,完成Narada号信号扫描,已将识别号传送给总部备案。”这是科学官的欣慰。

“舰长,我们与无畏号共存亡!”这是安全员的坚持。

“舰长,大家,固定!准备好享受死亡之舞了吗?”这是舵手在重金属音乐声中的疯狂。

 



事后,谁也不想再次回忆起他们的逃脱过程。

反正,当星联收到消息,派出宪法号来营救的时候,宪法号几乎不相信残破成废墟的无畏号上,居然还有幸存者。

Tony等人,94名安全员和指挥系统人员,全部在未发射的逃生舱中活得好好的,已经静静地休眠了3个月。

无畏号所剩的全部能源都被用来维持逃生舱,只有Tony私自改装的小组件定期发射微弱的求救信号,才让宪法号终于捕捉到准确的定位。

而当星联要求Keluer舰长他们口述无畏号最终行动时,除了Tony说了一句“很刺激”外,其他人一致拒绝,表示可以查看舰长日志和航行日志,甚至是他们的私人日志,因为他们拒绝回忆。

 



无畏号因为遭遇Narada号而被击毁,船员们都被分配到了其他星舰上,或转入文职系统。

Tony因为良好的表现而被嘉奖,但是几乎所有的星舰都拒绝了分配。无畏号的航行日志保存完好,没有几个舰长敢任命Tony作为他们的舵手,或哪怕是其他岗位——Tony是他们见过的唯一一个敢把星舰当20世纪的战斗机开的舵手。无畏号碟部的损毁崩溃,不是由于Narada号攻击造成的,而是由于巨大的离心力和惯性冲击造成的。

唯一给Tony发送邀请的,是Pike上将:“Stark上校,我正式邀请你成为三年后企业号的舵手,不知是否有这个荣幸?”

Tony微微惊讶:“是为了纪念Kirk舰长而建造的企业号?当然,我十分荣幸。不过,我想知道原因?鉴于我刚刚将无畏号玩崩溃了。”

Pike上将自信而宽容:“你的判断能力十分优越,如果没有你,无畏号将会损失更多的船员。我看过航行日志,请一个朋友分析过你的行为,毫无疑问,你的计算和驾驶精确到微妙。这是一种天赋,既然我发现了,就不容许自己错过你。我认为,企业号值得你这样的优秀的舵手。”

Tony挑了挑眉,从中拎出一些信息:“两个问题。一,我为什么不能是大副或科学官?二,这三年我的安排?”

Pike大笑:“大副和科学官的位子,我已经预留给其他人了,这是我一年前就发出的邀请。至于你的安排,我已经向星际舰队学院科研系武器研发部发出申请,让你可以专心做你的小玩意儿,如何?只要你愿意技术公开,不会对你有太大限制。”

“成交!”

 



Tony在研发部还原了新元素——他命名为Ss以纪念空间宝石,并公开了方舟反应炉的原理。毕竟现在曲速引擎都已完善,方舟反应炉不再是太过领先当代的技术了,反应炉可以很好的提高离子脉冲引擎的效率。

而且,Tony发现,Ss元素,可以作为二锂水晶的催化剂,提升二锂水晶的能源转化率。虽然还在试验最佳催化计量和检测后续可能存在的危险反应,但是就目前他所得到的结果看,相当乐观。

于是,Tony一头扎进了能源动力系和工程系的实验室中。同时,为了提高自己的效率,Tony经过申请,将AI的核心代码程序输入了实验室的一套独立系统中,利用他的AI——被Tony命名为Lab——来辅助他完成部分操作和计算。

Tony几乎将回到了自己最焦虑时候的样子,一天恨不得当48小时使用。他一边试验Ss元素的最佳催化量,一边重新设计脉冲引擎系统,还在改进曲速引擎壁障,最后分出一点点精力关心一下Javris。

武器部的工作?先等等。

 



“Lab,告诉我脉冲5号的可行性和安全性模拟结果。”

“Sir,模拟结果为可行性95%,安全性72.33%,误差±1.79%。属于二等允许范围。”

Tony锁着眉,重新调出图纸投影:“壁障出现在什么地方?”

“瞬间脉冲可能会产生离子磁暴,使接连组产生暗伤。离子交汇组无法评估交汇时的能量容错率和能量稳定率,除非有公式套索。”

Tony摸着自己的胡子,绕着投影台踱步,眼睛中布满血丝,但神情兴奋:“Lab,建立脉冲6号文件夹。记录关键词:三段式横截网,离散率,墨菲定律,神经网络,激活。”

AI女性机械的声音出现:“Sir,已经完成。”

Tony记录好灵感后,才分了点注意力给自己的AI,微微叹息一声,萎靡下来:“生活备忘:6个小时后叫醒我,洗漱后记得提醒我给Javris通信。早……午餐吃牛肉沙拉和奶油浓汤,下午饮料准备红茶。”

这么多年对Javris的照料,他的饮食习惯终于趋近健康,他得给Javris做榜样。当然,也有因为那两年的不良饮食规律,给他留下了难以治愈的肠胃虚弱有关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