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心123

Star Trek【AOS】漂流(3)

沉睡了6个小时后,Tony精神抖擞,洗漱过后更加看不出他之前已经连续工作了53个小时。

Tony将PADD架在操作台上,趁着自己终于记起武器研发部的请求,开始构建以中型反应炉为核心的脉冲炮舰载武器。

Javris花了几分钟才接通了Tony的通信请求,镜头前冒出了两个人头。

Tony挑了挑眉:“瓦肯人?我的小男孩儿,这是你同学?”

Javris不满地抱怨:“Tony,你这次又出什么事了?怎么才联系我?通讯失灵?工作忙碌?还是封闭式培训?”

之前无畏号的遭遇,暂时还属于机密,Tony为了不让Javris担心,只是说遇到意外情况,通讯失灵,好歹才将差点又陷入自闭焦虑的Javris安抚好。

Tony手上工作不停,灵感不断涌出,形成一个个创意的组合,模块投影凌乱地漂浮在投影台上,将核心反应炉都淹没了:“抱歉,手上有一个需要跟进的实验刚结束。你不向我介绍一下你的同学吗?”

Javris也习惯了Tony实验起来专注封闭的状态,故意叹气:“好吧,我原谅你了。这是我指挥系和星图测绘系的同学,Spock,瓦肯人。Spock,这是我的哥哥,Tony,现任武器研发部特聘研发员。”

坐得端正笔直的瓦肯人平视Tony:“Stark上校,你好。请恕我直言,你这样将研发部的信息泄露出来,是违规的。”

从Javris的PADD中,很清晰的就可以看见部分投影图像,密密麻麻的武器组件散发着柔和的银色光芒。

Tony翻了个白眼:“得了吧!这是我的概念设计,别说是成品,就是半成品设计图都算不上!我知道你们瓦肯人严谨,但你们会把瓦肯星的大气成分表当做机密吗?我这些也差不多,别说你们没学过概念设计,这些只是在值数列。”

Spock想要反驳什么,但Tony没有给他机会:“Javris,看到你和瓦肯同学交朋友,我就放心了,他一定会替我好好看管你的。我这次实验设计即将成功,所以将会有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再联系你,直到实验结果出来。抱歉,我现在也无法给你准确的断连时间。”

Javris渐渐沉默:“不,我很高兴你能提前告诉我。我会照顾好自己的,你也是,别受伤。我知道你瞒着我无畏号的事情,但是只要你没事就好,我相信你……”不等Tony惊讶反问,Javris挂断了通信。

Tony手上的动作慢了下来,许久,才露出一丝了然的微笑。

 



Spock有些茫然地看着Javris:“Javris,我是不是让你哥哥生气了?”

Javris深深吸了口气:“不,当然没有。不过,我必须说,Tony没有违规。他虽然……但是他从来不会向任何人,包括我泄露任何他想保守的机密,尤其是在各种概念和设计上。无关乎规定,他只是单纯地不会让任何人去‘觊觎’他的成果,除非他想公开。”

Javris想到了Tony给他说过的,关于他的战衣和反应炉而引发的诸多麻烦。甚至直至今日,Tony还保留着反应炉微化技术。

Javris拍了拍Spock的肩膀:“走吧,我们继续下棋。接下来该你走了?”

和Javris做了朋友后,Spock已经渐渐习惯了人类的情绪化,也渐渐学会不再斤斤计较于他们的某些言行。如果学不会,他将在疑惑和纠正中浪费大量的时间,甚至搅乱自己的逻辑结构。

Spock嘴唇微微抿了抿,这是他最大的情绪外露了:“是的。不过根据我的计算,我没有任何获胜的概率,你又赢了。我会回去复盘的。”

Javris得意又无奈:“这是我唯一能赢你的项目了……不过我肯能赢不了太久了,你的进步很快。”

Spock眼中似乎有什么闪过:“那是符合逻辑的结果。”

 



星历2258.2,因为Tony的新设计成果通过,包括企业号在内的首批8艘新宪法级星舰,用了比预期多8个月的时间才完成建造。

企业号舰桥指挥系统:舰长Pike上将;大副兼科学官Spock中校;战术指挥官Javris少校;舵手Tony上校,副手Sulu上尉;导航员Chekov中尉,副手Milin中尉;通讯官Naki少校,副手Uhura上尉;轮机长Scott上尉,副手Coo少校;安全官Pouler少校;医疗官McCoy中校;文书官Sun上尉。

这样高级的满编制建设,也就只有在宪法级星舰上出现了。

Tony在得知完整的人员名单的同时,也收到了几封邮件,有从星联高层发送的,有医院发送的,还有他通过特殊渠道联系的暗网的人发送的。

几方面的信息汇总起来,让Tony推断出了一个揪心的结果。

 



在Pike上将组织的指挥系统人员交流会议上,Tony的PADD忽然发出红色警报提示——这是使用者设置的特别紧急提示。

Tony脸色变了,阴沉肃杀:整整三年了,星联终于再次捕捉到了Narada号的信号!

无畏号在逃脱Narada号的攻击时,有整整233人死亡!其中绝大部分是非战斗人员:轮机组和科研员。曲速引擎和工程舰体是Narada号打击的首要位置,置身其中的红衫和蓝衫死伤惨重。

在来到23世纪度过了安详的22年后,Tony再次品尝到了复仇者的苦涩。

Tony将信息公放出来:“Tony上校,这里是α-23空间站。根据您向星联递交的星舰追踪申请,我空间站于星历2258.29,太阳时0952,扫描发现您所追踪的星舰Narada号。直至太阳时1022,此星舰一直停留于α象限01-13-07位置,没有移动意向。我们根据规定,同时向星联总部和您发送此条消息。Over。”

Pike上将站了起来:“Tony,你一直在追踪Narada号?Narada号找到了?”

Tony关闭了通知,盯着桌面:“上将,除非有4艘以上宪法级星舰同时进攻,否则很难打破Narada号的护盾。”

Pike合上桌上的文件夹,走到会议室门口: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



星历2258.31,共和国号、企业号、圣剑号、挑战号四艘星舰受命出发,前往α象限01-13-07,拦截Narada号。如果有可能,和Narada号进行联系;如果Narada号不配合,就地击毁Narada号——Narada号,是敌人。

星舰在距离Narada号一光时的地方脱离曲速。这个距离是Spock推测出来的Narada号常规探测器最大扫描范围,也是相位武器安全规避范围。

Narada号还停留在原地没有离开,只是在Narada号前方一个异常的雷暴区正在缓缓形成。

“雷暴区……”Tony蜜糖色的眼睛眯起,再次向导航员Chekov确认后,自言自语,“有趣。那么最后一块板也拼上了。”

四艘星舰在Pike上将的统一指挥下,同时进入曲速,又同时脱离,瞬间将Narada号包围。

升起护盾,锁定武器,Pike上将作为舰长中军衔最高者,让通讯官Naki向Narada号发送通信请求。

 



“Not  yet。”Nero缓缓重复,盯着Spock,眼中带着疯狂。

Tony按下回车,将自己整理出来的东西发送到显示屏上——他“征用”了主屏旁边的星图测绘仪,让它用红色显眼的大字显示出自己的推论:1,Nero来自未来,是某个事件的幸存者;2,他在25年前通过非自然雷暴穿越了时间,造成了开尔文号惨案;3,现在他出现在这儿,是在等待从雷暴中出现的某人;4,Nero对星联极度仇视。

Pike上将不动声色地和Nero周旋着,背着的双手在背后打出战术手语,下达命令。

“舰长,对方武器已经锁定我们!”Chekov和其他三艘星舰的导航员同时向Pike汇报。

Pike上将神色一沉,毫不犹豫地命令:“开火!”

 



Narada号的性能和武器远超这个时代,四艘星舰对它伤害并非致命。但是,Nero在发现无法立即击毁星舰或摆脱星舰的追击后,就向着一个位置飞去。

Narada号的速度不占优势,何况它到达的距离不远——它的目的地是3.17光年外的瓦肯星。

Tony是三艘星舰中跟得最紧的——圣剑号曲速引擎受损,停留在原地监测雷暴区——几乎是和Narada号同时脱离曲速。

在子空间中的几个小时内,Tony早就已经调试好武器系统,以近乎预判的速度在脱离的一瞬间发射脉冲武器。

“全员固定!冲击准备!”Tony微微调整企业号的方向,将充能完毕的脉冲主炮对准Narada号的相位炮。

当蓝色的脉冲炮发射后,轮机室传来Scott的尖叫:“能源过载!曲速引擎和脉冲引擎同时下线!备用能源启动!给我三分钟,我能搞定他!”

当两秒后脉冲炮击中Narada号的主武器时,大和号和银河号同时脱离曲速,出现在企业号后方。

 



Nero操纵Narada号,在无望击败星联的星舰后,将武器对准了瓦肯星,作出了最后的疯狂。

Spock和Javris几乎同时出声:“牵引光束!”

共和国号发出牵引光束牵制住了Narada号一部分鱼雷。

Chekov看向Pike上将,Pike上将狠狠点头。现在不是爱惜他心爱的银女士的时候。

企业号发出光束,也吸引了部分火力,但还有大部分武器已经向瓦肯星发射。

交战中受损最严重的挑战号,在最不可能中跳闪了一光秒——她挡在了瓦肯星的前面,用舰身拦截了Narada号的鱼雷,然后撞向Narada号,和Narada号同归于尽——就像,25年前的开尔文号一样。

挑战号上,全体153名军官,全部殉职,无一逃离或提前传送。

 



从Narada号残留的系统中提取到的日志,和Spock·Prime的讲述中,一个发生在129年后的悲剧被复原出来。可是,作为这个时间线无辜的存在,开尔文号、无畏号、挑战号,因为Nero的复仇被摧毁,加上共和国号、企业号和圣剑者号的损伤,整整857位星舰军官和船员为此而牺牲!

罗慕兰人,必须为此付出代价。

如果Nero的理由是Spock·Prime,不在乎他是否已经尽力,不在乎时间线的不同,只是拼尽一切向瓦肯星和星联复仇;那么,星联和瓦肯星的理由,也就只是因为Nero是罗慕兰人。

无关乎正义,无关乎无辜,无关乎逻辑,无关乎理智。

如果让Nero得逞,瓦肯星毁灭、星联重创,或许两方会安静地舔舐伤口,提防克林贡人和罗慕兰人趁机进攻。但现在,受了刺激的猛兽,需要得到发泄——星联和瓦肯,爱好和平,但是也是从战争和杀戮中渐渐过渡来的,他们的本能中从不缺少暴力。


评论